close

  齊魯網濟南10月26日訊(記者 張曉博)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十三屆中國新聞支票貼現獎評選昨日揭曉。齊魯網專題報道《齊魯正能量之愛心幫農季》獲得一等獎,這也是今年我省獲得的唯一一件中國新聞獎一等獎作品。
  中國記協負責人說,“(該)作品關註民生、服務百姓,傳遞網站優化正能量、履行媒體社會責任,引起廣泛反響。”
  記者瞭解到,共有來自全國報社、通訊社、電臺、電視臺和新聞網站的299件作品獲獎,其中特別室內裝潢獎3件,一等獎46件(含8個新聞名專欄),二等獎91件,三等獎159件。
  山東是農業大省、農產品輸出大省,去年夏秋之際,全省普遍出現了農產品滯銷、菜賤傷農等現象。為抗癌食物踐行“走轉改”,切實為農民群眾排憂解困,齊魯網發揮網絡新媒體優勢,特別策划了“愛心幫農活動”。
  齊魯網精心策劃,周密部署,組織特別報道小組,採訪團隊與山東廣播電視臺多檔民生欄目聯動,多路出動,先後深入濟南、煙臺、棗莊等地室內設計10餘個農產品滯銷區進行現場走訪調研,除了報道滯銷狀況以外,重點聯繫了愛心企業、超市以及市民等社會力量參與到幫農活動中,開展了系列愛心採摘、義賣、義購等活動,為農民解決了大量實際問題。
  同時,記者與省市相關農業部門以及農業領域專家互動,從信息及政策方面為滯銷局面“望聞問切”。還充分利用媒體優勢,與當地媒體、網站以及網友拍客開展愛心接力,共同完成這次採訪活動,發回了大量最鮮活、最生動、最有價值的新聞報道。通過對愛心幫農團在滯銷農產品地區開展愛心採摘、愛心義賣等活動的報道,展現了新聞記者深入基層、進行社會關切、服務百姓生活的風貌。
  該專題充分運用FLASH技術,電視與網絡聯動視頻報道成為亮點,綜合大量原創文字、圖片、音視頻、微博等多媒體手段和消息、訪談、評論等多種新聞體裁,採用記者、網友共同記錄和參與的形式,全景展示愛心幫農活動的開展過程。專題還開闢了“網上菜市場”“助銷顧問團”等互動形式,體現出網絡媒體優勢。
  活動推出後受到網友廣泛關註,專題瀏覽量累計突破50萬人次,在社會上掀起了關註滯銷、愛心幫農熱潮,引起廣泛影響。各地市愛心網友看到報道後,以購買愛心菜、參與愛心採摘活動、發帖送祝福、為菜農支招等形式,加入到活動中來,數十家愛心企業、超市響應呼籲,積極赴滯銷地採購。同時,滯銷農產品網絡供求平臺開通後,各地網友紛紛登錄發佈供求信息,給銷售支招。目前,該平臺累計發佈相關信息4000餘條,約70%的求購雙方通過該平臺達成交易。齊魯網的愛心幫農活動為滯銷地區的農民解決了部分農產品銷售的實際問題,受到各地農民的大力好評。
  據悉,中國記協將於11月7日記者節前夕舉辦本屆中國新聞獎頒獎報告會。  (原標題:齊魯網《齊魯正能量之愛心幫農季》獲中國新聞獎一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