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俄羅斯男孩正在售票機前進行蹲起運動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個地鐵站里出現了一臺特殊的自動售票機,任何人只要在兩分鐘內連續做30個蹲起的動作,就能贏得一張車票,免費坐地鐵。
  據悉,乘客必須站在特定區域做蹲起運動,自動售票機能夠計算乘客蹲起的數量和時間。而且,乘客的動作必須標準,蹲起時雙手朝前伸直。莫斯科每張地鐵票的價格是30盧布(約合5.6元人民幣),這也就意味著每做一次蹲起運動價值1盧布。
  為吸引更多民眾參與這項活動,11月8日,俄羅斯體操奧運冠軍扎莫洛德奇科娃率先示範,其他乘客過後也紛紛踏入感應區嘗試。一些人顯然在掙扎著蹲下和站起來,一些則向前伸出雙臂以保持平衡。不少記者和路人在旁圍觀,為嘗試者加油打氣,並看著機器吐出一張張車票。一名叫柳德米拉的年輕女子說:“開始時有點難,不過我做到了。”她還說:“2分鐘時間足夠了。”
  一名乘客創下最佳成績,他高喊著“為了祖國”,在27秒內做完30次蹲起。
  據瞭解,這個活動是為了配合2014年2月7日開幕的索契冬奧會,活動將持續一個月。俄羅斯奧委會會長茹科夫說:“我們想表明,人們不光能在電視上觀看奧運會,還要培養大家積极參与運動,發揚奧林匹克精神。”
  (本報綜合報道)  (原標題:做30個蹲起 免費坐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