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唐珩、通訊員馬威報道:騙子“勇於創新”,已經不局限於短信和電話詐騙了!家住天河區珠村的70多歲潘伯,近日接到一個自稱是“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的電話,稱潘伯銀行賬戶涉嫌“洗黑錢”要凍結賬號,還傳真來一張“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凍結管收執行命令”,命令上情趣用品有潘伯的身份資料、相片,還蓋了公章。白紙黑字讓潘伯信以為真。若非兒子及時報警,恐怕潘伯一生的積蓄就搭進去了。
  11當鋪月24日是一個周日。這天下午,潘伯接到所謂“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的電話和傳真後,便開始按照對方引導,前往開戶銀行辦理網上銀行電子密碼器,隨後將銀行電子密碼告知對方。對方在得知潘伯賬戶里只有幾千元,但股票、理財等產品共有160餘萬、且只能等到周一才能轉出時,為麻痹潘伯,暫時沒有將賬戶內的現金轉出。不過,潘伯把自己鎖在房間里鼓搗電腦的異樣情形被兒子看在眼裡。聯想到警方的宣傳,小潘懷疑父親可能被騙,立即報警求助。
  接警的前進派出所民警3分鐘內到場,並向案發地銀行主管人員通報情況。即時與銀行聯繫開展“快查快凍”,凍結了潘伯的賬戶,避免了潘伯160餘萬元的經濟損失。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騙澎湖民宿子再創新招 紙質“檢察院封凍令”也有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