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12月16日電 (記者 陳靜)上海青浦警方16日透露,其徐涇派出所接到男子王某的報警,他聲稱自己“被搶劫”了。民警經過調查發現“搶劫”一事純屬子虛烏有。
  最終王某交代自己只是因為妻子和母親關係緊張,他為了緩和家庭矛盾,將家裡的焦點轉移到自己身上,就跑到派出所謊報自己被“搶劫”。
  11月29日早上8點多,年輕男子王某來到青浦公安分局徐涇派出所向民警報案,稱自己被人“搶劫”了。王某告訴民警,自己是徐涇鎮某別墅小區的保安,當天早上5點左右,自己正在小區外圍馬路邊步行巡邏時突然被人毆打,自己隨身攜帶的一部IPHONE4手機也被搶走了。
  由於案件性質惡劣,青浦公安分局高度重視,立即抽調了刑偵支隊和徐涇派出所民警組成專案組,對案件展開偵查。通過對案發現場及周邊的大量勘察走訪,專案組民警發現該起“搶劫”案疑點重重。回想起王某報案時面對民警的詢問始終顯得十分平靜,並沒有表現出被搶劫後的緊張與不安,這讓辦案民警特別是偵查員感到十分蹊蹺。
  為排除疑點,偵查員帶被害人到案發現場,讓被害人陳述案發經過,還原現場。據王某稱,他在現場被人用木棍和鐵棍分別擊打背部。隨後,偵查員從王某家人口中得知案發當天,王某回家後身上確實有外傷,但傷在臉部而非背部。偵查員查看了王某臉部的傷勢,發現根本不是硬物擊打傷。
  經過一連串邏輯嚴密的發問,王某破綻百出。面對偵查員的詢問,王某最終交代,他母親和妻子婆媳關係一直不好,特別是最近經常為一些瑣碎小事而爭吵不休,為了緩和家庭矛盾,轉移焦點,王某竟然產生了報假案的荒唐想法,並且自編自導了這一齣“被搶劫”的鬧劇。
  目前,王某已被青浦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原標題:男子為緩和家庭矛盾報假案被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