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澎湖民宿: 2013-12-2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李慧燕 執法人員現場查處超限車輛。通訊員供圖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李慧燕 通訊員 劉佳婧)記者昨日從廣州市治超辦獲悉,廣州今年路面共查處超限超載車輛17631輛,處罰2893.5萬元。首次對4輛貨運車輛及3名貨運車輛駕駛員因超限運輸超過3次,作出吊銷其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的處罰,並情趣用品由行業協會納入黑名單,全市通報,行業內不得再錄用。
  據廣州市治超辦介紹,從路面查處來看,今年以來,廣州市8個治超檢測融資站和7支治超流動巡查分隊共出動交通和公安交警人員34403人次,檢查貨運車輛47531輛,其中超限超載車輛17631輛,卸載貨物18.7萬噸,依法處罰2893.5萬元。據統計,虎門大橋超限率占總車流的0.89%,丫髻沙大橋超限率占總車流的0.29%。
  “今年我市有4輛貨運車輛及3名貨運車輛駕駛員因超限運輸超過3次,”廣州市治超辦介紹,已由天河、黃埔、南沙、從固態硬碟化交通部門分別對貨運車輛作出了吊銷違章車輛的《道路運輸證》的處理,並責令違章駕駛員停止從事經營性運輸行為,由行業協會納入黑名單,全市通報,行業內不得再錄用。
  此外,針對廣州市貨運站場多及部分貨運站場地磅使用不規範的現象,市治超辦配合白雲區交通部門,選定固態硬碟沙太貨運站場為改造試點安裝地磅改造系統。該系統增加了過磅車輛抓拍、電腦記錄及稱重資料實時傳送至貨場門崗等功能,並配備專業的管理人員,嚴格限制超限車輛的出場,達到了預期目標。
    (原標題:貨車一年內超限運輸超3次將納入黑名單全市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