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人大常委會: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的利益問題新成屋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李國平 曾力力 張頤佳
  2月13日,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來山作常委會工作報告。去年,省人大常委會下決心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大力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圍繞大氣污染防治、湘江綜合治理等環關鍵字保工作開展監督。推動解決“賣糧難”、飲水安全等熱點難點問題。
  省人大常委會圍繞經濟結構調整、重金屬污染治理、科技創新和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桃園婚禮佈置、培育壯大生物醫葯產業等重大問題開展專項調研,著力推動我省經濟轉型升級。
  把促進大氣污染防治作為監督工作重點,開展以“防治霧霾污染、呼吸新鮮空氣”為主題的“環保世紀行”活動,督促省人民政府進一步貫徹實施大氣污染防治法,推進防治體系建設,固態硬碟原理加強綜合治理。
  省人大環資委先後赴張家界、益陽、懷化、自治州、岳陽、常德等市州調研,並聽取了省發改委、省經信委、省環保廳、省住建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等1SD記憶卡7個部門實施大氣污染防治法的情況彙報,形成調研報告。三湘環保世紀行以“防治霧霾污染、呼吸新鮮空氣”為主題開展活動,圍繞工業煙氣治理、落後產能淘汰、機動車尾氣污染、農村大氣污染等重點內容進行調研,並聯合多家媒體開展了大量的現場報道,將人大監督和新聞輿論監督有機結合。
  構建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一年來,省人大常委會加強和改進地方立法工作,全年共制定和修訂法規5件,修改和廢止法規14件,審查批准長沙市地方性法規和民族自治地方單行條例2件,督促省人民政府對14件法規中15個授權條款抓緊制定配套規定,對2件法規草案進行了初審。■三湘華聲全媒體
  記者 李國平 曾力力 張頤佳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推動解決群眾最關心的利益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