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巴黎3月9日電(記者應強 黃涵)總長灘島部位於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9日發表公報,證實至少兩本已在國際刑警組織數據庫備案的被偷護照被失去聯繫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機的乘客使用。
  公報說,這兩本分屬奧地利和意大利居民的護照分別於2012年和2013年在泰國丟失,並隨後進入國際刑警組織被偷和丟失護照的數據庫。但是,由於沒有國家在數據庫中搜索查詢這兩本護照,該組織無從知曉在此期間這兩本護照是否被用於其東森房屋他航班或出入境。
  國際刑警組織表示,該組織正在數據庫核對MH370航班上其他乘客的護照是否存在類似情況,將為婚禮顧問推薦此全力分享其資源。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羅納德·諾布爾說,雖然目前猜測使用被偷護照登機和飛機失聯建築設計的關係為時尚早,但使用被偷護照登機本身就非常令人擔憂。
  “國際刑警組織曾多次提醒所有國家和民航在邊境檢查和飛機登機時核對相關信息,以防止有人使用偷來的護照固態硬碟,但實際上很少有國家這麼做,”諾布爾說。
  國際刑警組織的公報還說,“9·11”事件後國際刑警組織於2002年建立了被偷和丟失護照的數據庫,以阻止恐怖分子使用假證件入境。目前,主要有美國、英國、沙特阿拉伯等國家及其航空公司查詢數據庫。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由吉隆坡至北京的MH370航班客機於吉隆坡時間8日0時41分出發,原定於北京時間當天6時30分抵達。客機起飛後不久同馬來西亞蘇邦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失去聯絡。客機載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