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福州4月29日消息(記者彭建軍 張子亞)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中午,在福州市 閩侯縣 祥謙鎮發生了一起惡性撞人事件。事情發生後,福建省警方迅速出警,對該肇事車輛進行了圍堵,並很快將肇事男子抓住,省市縣相關部門也立即採取了行動,一方面積極搶救傷者,另一方面對遇難家屬進行安撫。截止目前,該事件已經造成7人死亡,其中3名為兒童,12人受傷。
  昨天上午11時10分左右,福州市閩侯縣青口鎮莊頭村到祥謙鎮的鳳港一帶,一林姓男子駕駛轎車突然衝撞路邊行人。當時正值小學放學時間,閩侯縣祥謙鎮鳳港小學的四名學生兩名老師當場被撞,另有鳳港小學學生林某君一家四口中兩人當場被撞身亡,分別是小君念三年級的姐姐和上幼兒園的弟弟,她和奶奶也都被撞傷,小君的鄰居吳女士告訴我們,小君的姐姐背著書包剛要進家門,結果被撞當場身亡。
  吳女士:我過去看的時候她那個大孫女已經躺在那裡了。
  當天11點19分左右,福州閩侯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警後,該局指揮中心立即指令奔馳大道周邊的派出所迅速出警,圍堵該肇事車輛。11時30分許,民警駕駛警車在尚乾鎮奔馳大道和203省道交界處成功將該肇事車輛截停。12時20分許,在勸說未果情況下,民警果斷採取措施,將車內肇事男子迅速制服。
  福州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陳毓秀:這個事情發生的很快,十一分鐘。閩侯反應很快派出三個派出所進行圍堵,我們市局也調派了特警、刑偵民警也去了現場。
  多位村民對記者說,撞人者是福州長樂人,是莊頭村老人活動中心承包者張先生的女婿。事發當天,法院判決肇事者林某與妻子離婚,之前雙方已經分居許久。
  村民:反正夫妻不和,好像鬧離婚很久了。
  經警方初布調查,該肇事男子林某新因婚姻問題,情緒失控,駕車從閩侯縣青口鎮往祥謙鎮方向,沿奔馳大道行駛,連續撞人,致7人死亡,13人受傷。目前所有傷者被分別送到了福州市4個醫院救治。其中,福州市第二醫院接收10名傷者。此外小君和另外一個女孩小欣在南京軍區福州總院治療,小女孩小欣因腦部受傷較嚴重,搶救後轉入ICU病房觀察。小君已無大礙。但小君的奶奶被撞得顱骨斷裂,雙耳出血,顱骨有塊骨頭定在腦漿里,隨時有生命危險,目前正在福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搶救。小君的舅舅在醫院對記者說:
  小君的舅舅:相當殘忍,最小的死掉了,還有個大的,8、9歲的也死掉了。
  事件通過微博微信傳播後,許多網友都紛紛譴責肇事者的不恥行徑。福州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陳毓秀和許多群眾一樣有些不解。
  陳毓秀:從我個人角度來講,因為家庭的因素,婚姻的問題他情緒這麼失控導致這個殘局我覺得是很不應該的。具體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們還在預審,具體細節案件還在調查。
  記者瞭解到,福建警方在第一時間現場處置完畢後,已經介入後續調查,事件的真正原因還待警方公佈。目前福建省、福州市以及閩侯縣三級黨委政府正全力搶救傷員,安撫群眾。
  鬧離婚也好,情緒不佳也罷,不管什麼原因都不應該以傷及他人生命作為發泄手段。任何人以任何原因非法剝奪他人生命,都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關於事件的最新進展及傷員的救治情況中國之聲將持續關註。  (原標題:福建男子惡意駕車撞人致7死 因婚姻問題情緒失控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