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白城7月8日消息(記者晁向榮)7月8日凌晨,受內蒙古興安盟短時間強降雨影響,新開河流域出現有水文記載以來最大洪水,白城市嶺下鎮發生特大洪水,據初步統計,5個村屯被淹,受損房屋4000餘戶、9000餘間、受災耕地5000餘公頃、林地4000餘公頃、1.5萬餘人受災,需要轉移安置1萬餘人,目前已全部安全轉移到各安置點。截止到記者發稿時,災區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對開展搶險救災行動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堅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營救被困群眾,加快轉移收到洪水威脅的群眾,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同時要科學指揮,周密安排,防止次生災害,保證救援安全。二是要妥善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確保災區群眾有遮風擋雨的住處,有熱飯吃,有乾凈水喝,無疫情和治安事件發生。三是要進一步查清災情,加快危房倒塌房屋的排查修繕和重建,組織好抗災自救。
  吉林省省長巴音朝魯要求繼續跟蹤調度,及時續報,要千方百計科學組織群眾轉移安置,做到有住處,有飯吃,有水喝、有醫療、有廁所。民政等部門要及時提供救災物資,及時核報災情。防汛部門要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強化措施,落實責任,做好防大汛抗大災各項準備,確保安全度汛。
  7月8日上午,吉林省副省長隋忠誠在現場召開緊急會議進行部署。隋忠誠指出,據研判表明:一是水情總體平穩回落。二是搶險工作預警早、部署早、轉移早。三是白城市搶險救災工作開展有力,目前無人員傷亡報告。就下一步搶險救災工作,他強調,一是排查再排查。要對受災地區,特別是房屋倒塌區域進行重點排查,防止人員傷亡。二是防次生災害發生。重點做好房內有人的房屋倒塌導致人員傷亡。三是做好安置保障。做好轉移人口的安置工作,防止迴流,確保有住處、有飯吃、有乾凈水喝、有衣穿、有醫療。四是全力進行救災。做好災情核查,及時救助。五是抓好社會治安。加強治安管控,確保社會秩序穩定。六是搞好防疫。做好災後防疫消毒,確保無疫情發生。七是做好宣傳工作。加強輿論引導。
  目前,白城市已經組織成立前線搶險救災指揮部,由市委書記李晉修、市長安桂武擔任總指揮;由市級領導帶領搶險排查組、安置保障組、物資保障組、綜合協調組、醫療防疫組5個工作組,深入村屯展開救援行動。
  截至目前,吉林省民政廳於8日上午已緊急調運帳篷1100頂、棉被3000床、應急燈1000台,現已運至災區,並派出工作組,現場指導救災工作。白城市軍分區、武警、消防、預備役炮兵旅、平臺部隊官兵和公安幹警及防汛搶險大隊近1000人投入搶險救災工作;衛生、住建、交通、水利、民政、電力、通訊等部門出動醫療急救車輛6台、鏟車40餘台、大型拖拉機近百輛、運抵帳篷1200頂、食品6車,設置3個臨時安置點。
  目前,搶險救災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進行,群眾情緒穩定,生活得到妥善安置,社會治安井然有序。
(原標題:吉林白城嶺下鎮發生特大洪水 暫無傷亡報告)
(編輯:SN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