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盤階段,6月26日才上市的次新股飛天誠信強勢高開並一度觸及漲停價149.74元,其時,A股“第一高價股”貴州茅臺正在141.70元一線徘徊,宣告A股新的第一高價股誕生。
  不過隨後白酒板塊整體強勢拉升,帶動貴州茅臺10點後開始上漲。另一邊,伴隨著成交量快速放大,飛天誠信股價也開始回落。最終,貴州茅臺漲5.57%,收報149.77元;飛天誠信漲0.46%,收報136.75元。“第一高價股”茅臺巋然不動,但飛天誠信盤中也過了一把老大的癮。
  飛天誠信趕上了好時光
  飛天誠信上市後,連續拉出12個一字漲停,為何走勢如此強勁?招商證券投資顧問葉小嘉指出,飛天誠信確實是一隻優質的個股,成長性好,質地優良(處於信息安全行業)。該股發行市盈率16.57倍,遠低於相關行業最近一個月平均靜態市盈率52.03倍,符合“低市盈率、低募集資金、低流通盤”的三低特征,而且,飛天誠信還趕上了新股集體上漲的好時光。
  “當然,現在追漲飛天誠信風險極高,更像是博傻。”葉小嘉說。
  股價超茅臺是個偽命題
  “說飛天誠信的股價超過貴州茅臺,其實是一個偽命題。”海通證券投資顧問翁玉洋指出,貴州茅臺經過了多年的積累、分紅,才一步步走到今天,按照復權價計算,貴州茅臺現在的股價應在800元以上,而且目前茅臺149.77元的高價,對應的動態市盈率僅為11.56倍。而飛天誠信136.75元的股價,對應的動態市盈率高達97倍。
  機構只賣不買顯示風險
  記者註意到,上市後連拉12個漲停的飛天誠信,有7次登榜深交所交易龍虎榜,整理相關數據可發現兩個現象:一是機構專用席位一直在賣出;另一現象就是,游資營業部是飛天誠信買賣的主力軍。
  重慶資深投資者、上善若水股票論壇“長線是金”版主劉先生認為,機構動向一貫是新股炒作的風向標,本次機構資金的“只賣不買”或許意味著飛天誠信短期風險已經很大。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相關新聞>
  大盤溫和上漲 中報行情仍是淘金主線
  滬綜指日K線圖
  昨日大盤延續了上周五的溫和上漲態勢並收中陽線。早盤階段,兩市呈震蕩上行走勢,午後快速拉升,新能源汽車概念股大幅上漲,有色、保險、釀酒等權重板塊也明顯上漲。大盤最終以放量中陽報收,量能較上一交易日雙雙溫和放大,共有逾40只股票漲停。
  截至收盤,滬指報2066.65點,漲幅0.96%,成交963億元;深成指報7278.86點,漲幅1%,成交1387億元;創業板指報1367.07點,漲幅0.57%,成交308億元。
  東方財富通數據顯示,昨日資金凈流入板塊前三位分別為汽車、釀酒、有色金屬,資金分別凈流入5.89億、5.7億、4.64億,地產、券商等板塊資金凈流入也在億元以上。資金流出居前的行業則是電子信息、文化傳媒、醫葯等行業。
  從消息面來看,本周三,國家統計局將公佈今年上半年宏觀經濟運行數據。華西證券投資顧問朱妮分析認為,上半年的GDP增速或將保持在7.4%的水平。她還表示,如果順利反彈,大盤第一目標應是向上突破2080點壓力位。
  華龍證券投資顧問牛陽認為,僅從股指角度看,滬指短期內要有效跌破2000點或突破2080點都不太可能,預計仍將在這一線反覆震蕩。目前位於中報披露期,行情主線仍是中報業績,互聯網、電子信息等領域有望出現黑馬。
  重慶晨報記者 毛瑩  (原標題:誰是第一高價股?茅臺和飛天誠信激烈爭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