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徐菊 報道
  中國西部最大的時尚硅谷明年將亮相。昨日,記者從重慶中國輕紡服裝城獲悉,預計明年年中,中國輕紡服裝城將在巴南開街。中國輕紡服裝城到底是個啥樣子?這座“城”里又有些什麼好玩的?晨報記者提前打探,為你揭開中國西部最大的時尚硅穀神秘面紗。
  明年開街 渝派服裝結束單打獨鬥歷史
  4年前,晨報的一篇報道《不差錢,上千服裝企業想要有個家》引起社會廣大關註,在市、區各級部門的支持下,渝派服裝企業終於開始了抱團發展,在巴南區麻柳沿江開發區安了家,取名中國輕紡服裝城。
  據瞭解,中國輕紡服裝城位於巴南麻柳沿江開發區前端,去年開工建設,與迎龍朝天門批發市場僅5分鐘車程,一期有68萬平方米商業面積,目前已有半身緣、文君等200多家渝派服裝品牌企業簽約入駐。
  經過幾年的努力,今年年底,中國輕紡服裝城一期將交房,預計明年年中,將正式開街,渝派服裝單打獨鬥的歷史將宣告結束。
  重慶中國輕紡服裝城執行董事李勇介紹,中國輕紡服裝城將聚集幾千家服裝加工生產企業、幾百家輔料配套企業、上萬中高檔服飾品牌。
  初具雛形 西部最大時尚硅谷呼之欲出
  “中國輕紡服裝城集原輔料、設計、生產、展示、銷售、電商、全球時尚發佈等全產業鏈於一體,樓上是車間及辦公樓,樓下就是工廠直銷中心。”
  李勇介紹,隨著中國輕紡服裝城的全新模式的啟動,將會促進我市整個渝派服裝產業的轉型升級,擴大企業規模,促進產業發展。
  記者昨日在中國輕紡服裝城看到,整個輕紡服裝城位於麻柳沿江開發區,江南萬億工業走廊起點,沿江高速木洞下道口就在輕紡服裝城門口。
  與眾多工廠密集的廠區不同,中國輕紡服裝城一期主體工程大部分已完成,一棟棟色彩鮮明的花園式5層小洋樓工廠拔地而起,各街區雛形已形成。
  李勇介紹,作為重慶市十二五重點工程之一,中國輕紡服裝城整合了服裝全產業鏈,其規模之大,商務功能之齊全,現代化和國際化程度之高,堪稱中國西部最大的首座時尚硅谷。
  時尚硅谷 不定期舉行各類國際時裝秀
  隨著該服裝城的開街,中國西部最大的時尚硅谷也將隨之亮相。
  “這裡將出現現代化集約化生產,以前是企業不差錢,差一個家;現在是家有了,也與國際信息接軌了,剩下的就是發展升級。”李勇稱,在這裡,還將有一棟綜合性的電商大樓,所有服裝企業都將通過大數據與國際時尚接軌,獲得最新的時尚資訊,中國輕紡服裝城還將不定期地舉辦國際時尚、時裝發佈等。
  據瞭解,中國輕紡服裝城內,步行街區五縱七橫,除了時尚的小洋樓式工廠和直銷中心店外,還有總部街區、美食街區、休閑娛樂街區、星級酒店、會議中心、物流基地等配套設施。
  按照產城融合綜合體的規劃,一期項目建成後,可形成產能30億、解決2萬人就業的時尚新城市。
  物美價廉 實行直銷價格比網店的還低
  服裝城引入奧特萊斯工廠店的理念,廠區內部縱橫交錯的街區網絡格局,形成四通八達的步行街,5層樓的廠區,臨街一樓是商鋪,實行廠家直銷;上面四層為工廠、辦公區及倉儲庫。
  屆時,工廠直銷店內眾多的品牌服飾,工廠的價格,最新的款式,必將吸引眾多消費者青睞,這就是中國輕紡服裝城的工廠奧特萊斯模式。
  中國輕紡服裝城相關人士表示,該模式來於奧特萊斯,也將超越奧特萊斯,因為,樓上工廠生產的所有產品,樓下直銷店都有,這裡的價格,還將遠遠低於網店的價格,非常有吸引力。
  此外,這裡還將有為逛街的顧客準備的休閑消費街區。
  相關鏈接>
  如何去時尚硅谷看時裝秀
  中國輕紡服裝城擁有便捷的交通,如果你在主城,可以通過這幾條路到達,同時,進出貨物也非常方便。
  同時,中國輕紡服裝城還緊鄰寸灘保稅港、麻柳港兩大對外航運口岸,靠近渝漢鐵路貨線,擁有便捷的物流保障。
  中國輕紡服裝城地處沿江高速木洞下道口,連接內環高速及繞城高速,可快速到達全城各地。
  經沿江高速,繞城高速,5分鐘可達迎龍新朝天門商貿市場。
  經沿江高速,過慈母山隧道、朝天門大橋,距渝中區15分鐘車程,20分鐘可達江北嘴CBD,30分鐘可達重慶火車站。
  經沿江高速,過郭家沱大橋,15分鐘可達寸灘保稅港,25分鐘可達重慶江北國際機場。  (原標題:不用到巴黎看國際時裝秀了 明年來巴南時尚硅谷就能一飽眼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