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駱驍驊)南方日報社25日在廣州召開2014年度全省新聞秘書會議。會議表彰了南方日報第22屆“十佳新聞秘書”、“優秀新聞秘書”,並頒發了新聞秘書好稿獎。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鄭廣寧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莫高義,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總編輯、南方日報社社長張東明,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公司總經理黃常開出席會議,對有關工作作了佈置。會議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副總編輯、南方日報社總編輯王更輝主持。
  會議指出,以南方日報為龍頭的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主動開展主題宣傳,充分利用常態化運作的1+X採訪機制,用媒體矩陣式報道唱響“南方好聲音”,發揮了黨報集團引領輿論的主流主導作用,為我省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目標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當前,中央和省委大力推進媒體融合發展,為南方報業提供了重要的歷史機遇。南方報業決心在媒體轉型融合發展大潮中爭當排頭兵,集團確立了“深耕主業、多元開拓、加快轉型、融合發展”十六字發展戰略,形成了轉型融合發展的清晰思路和合理佈局,轉型融合重點項目初見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省各地新聞秘書的大力支持、積極配合和辛勤努力。
  會議就如何進一步做好新聞秘書工作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唱響主旋律,匯聚正能量。二是要及時準確傳遞權威聲音,積極有效引導社會輿論。三是要適應媒體融合新形勢,努力掌握新聞宣傳工作新本領。在當前媒體格局和輿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媒體轉型融合發展趨勢高歌猛進的形勢下,新聞秘書要科學研判形勢,加快自身轉型,在南方報業的“深耕主業”戰略中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在“多元拓展”戰略中充分發揮智囊參謀作用,在“加快轉型”戰略中充分發揮示範表率作用,在“融合發展”戰略中充分發揮改革尖兵作用,不斷鞏固主流陣地,壯大主流輿論,全方位支持和參與黨報集團轉型融合發展的宏大事業。當前尤其要配合做好南方日報明年的發行及徵訂工作,保質保量、不折不扣地完成2015年《南方日報》徵訂目標,確保省委的聲音有效傳達。
  會議強調,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各媒體要通過轉型融合發展,為新聞秘書進一步做好工作提供支持。集團各媒體主動做好各地黨委政府和新聞秘書的服務工作,為各地新聞秘書開展工作提供良好環境。
  鏈接
  南方日報第22屆
  “十佳新聞秘書”名單
  張超(東莞市)
  蔣馨舜(清遠市)
  伍新宇(佛山市南海區)
  劉君(惠州市)
  梁宇(雲浮市)
  肖浩(江門市新會區)
  劉衛(徐聞縣)
  賴松萬(高州市)
  吳培(廣州市白雲區)
  賴南坡(乳源)
  南方日報第22屆
  “優秀新聞秘書”名單
  唐志榮、黃衛標、王綿輝、伍學標、焦亞邱、伍志雄、陳鋒、李華斌、餘作明、林勝淡、劉希、吳琨、王建鍰、張慧、溫現青、樊青、曾乾普、黃雲伍、謝冰、黃小廣、方勇、羅吉、張松新、劉偉東、周建華、葉志明、塗永平、丘佳納、黃佑鵬、黎志雄、李曉敏、林彰永、黃寶堅、許光榮、任汝光、汪良波、王裕、梁國良、王德斌、張宇、吳文頌、何以根、龍許、林壽智、豐志毅、黃振生、林銳、江明東、何勇、卓超明  (原標題:在媒體轉型融合發展中爭當排頭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