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彙報圖
  中新網10月25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占領中環”至今已持續近一個月,香港社會民生受到嚴重衝擊,當中參與者不少是學生。全國政協常委、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日前接受該報專訪指,“占中”主事者以犧牲港人利益去“爭取民主”,其本身一點也不民主。
  他慨嘆,部分學生被人利用,呼籲學生們看清事實,立即撤離“占領區”。他並強調,新世界旗下在港的投資部署不會因為“占中”而改變。
  還在“占中”處於萌芽時期, 鄭家純在2013年3月出席全國“兩會”期間,就批評“占中”“以香港利益做賭註,對抗中央”,將令香港經濟及社會利益受損,破壞國際形象,他是最先發聲反對“占中”的香港富豪之一。
  “拖得越長,衝擊越大”
  如今“占中”已發展至騎虎難下,鄭家純日前指出,擔心“占中”長此下去會有不愉快的結局,“旺角已爆發多次衝突,雖然學生或許並不樂見,但他們卻控制不了場面,導致很多激進的、不同背景及不同心態的人士渾水摸魚,希望搞亂香港,情況十分危險。”
  他強調不能再拖,“拖得越長,衝擊越大”。再拖只會爆發更激烈場面,市民亦會越來越反感。他呼籲學生不要受人唆擺,放棄抗爭手段並立即儘快撤離“占領區”。“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應該有一定判斷力,知所進退。”
  對於“占中”者聲言要為香港人“爭取民主”,鄭家純批評他們本身一點也不民主,以犧牲香港人利益去爭取所謂民主的訴求。他強調民主要包容。他又認為“占中”者不應說自己代表香港人,“我第一個就反對”。他強調,法治是香港的基石,“占中”會動搖香港法治,又不明白為何有些法律學者明知“占中”違法,卻煽動別人參與違法活動。
  派“定心丸”看好香港前景
  被問到“占中”會否嚇怕港人甚至投資者,令新世界集團對香港市場卻步,鄭家純就大派定心丸,表示集團的投資決定和部署不會受影響,早前集團獨資逾百億投標港鐵大圍站上蓋項目,就是看好本地發展前景的佐證。
  談及目前“占中”對旗下業務帶來的影響,他表示,旗下巴士公司及零售業務受影響較大,“(損失)兩三成啦,都無辦法,應該都是暫時性的。”不過,他警告如果政治爭拗持續,一定會對香港的投資環境帶來負面影響。  (原標題:全國政協常委鄭家純:“占中”犧牲港人利益不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