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
介紹BEN這首歌讓我有點花容失色。Mookwalk自傳電影Jackson 5時期,小MJ的唱功是無庸至疑,可是聽到
BEN,又看到成群的老鼠畫面,噢~ 很不協調;心裡總是有股怪怪的感覺。麥可你知道嗎?我對老鼠恨之入骨,外加我自認為老鼠比鬼還可怕。
依稀記得小時候,曾看過一種齧齒類的動物,長得跟老鼠一個樣;毛黑發亮,體積有如迷你豬;明知會怕,卻還是被自己的好奇心驅使之下,看了它一眼,哇~好大、好肥。這時我雙腳格外無力發軟(有夠沒用!)我想我應該不是走出去,而是飄出去吧!so~麥可你總算知道我多愛你了!為了反反覆覆重看Mookwalk,我可是克服多…….大的恐懼啊!(嗚~嗚~我要來去精神科看恐慌症了)
一向認為麥可是愛動物名人,難怪MJ拿到曲譜,會如此興奮。我還是盡量說服自己,不把BEN跟老鼠連想在一起,我寧願把BEN想像成一個小男孩(對~對~對~是小男孩)。
在台北買了1968-1975紀念精選3CD(↓下圖$479);終於找到一張同時有收錄Jackson 5時期和Who's Loving You的專輯了。3CD能聽到小MJ的歌;還有單飛時期的作品。(是不是很超值!)
其實BEN就是電影中小男生最要好的朋友,小男孩受旁人的欺凌,將家中討人厭的老鼠當成傾訴對象。
過街老鼠被小男孩當成寵物?唉唷~我的媽呀!為什麼不是小強?(哈哈哈~我最愛打小強);或者是小鳥、貓咪、狗都行。為什麼偏偏是老鼠?(管它是天竺鼠?還是小白鼠?我都討厭啦!因為我對有毛的動物和鳥類有嚴重的恐懼症,所以我喜歡沒有毛的,像昆蟲、蛇、魚類)。
好啦!現在我聽CD的BEN就好了,我不要看到一片黑的鼠群了。
下面視頻13~14歲小MJ的Live歌唱功力,注意看要唱之前還醞釀情緒呢 (真是敬業)

這時的小MJ已經是青少年了,呼~還是很帥~(喂~聽歌啦)Live版就能聽出每個時期不同的聲音 (唱功依然令人如痴如醉)

下面這視頻已經移除,我只好複製網址,點下面連結自個看吧~(為奧斯卡演唱,可惜是對嘴)沒關係~看人就好(什麼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1dAQN5QcZU
這時的MJ快20歲了唷~Live的功力還是一鳴驚人~但聲音也漸漸和小時候有差別了~(怎麼每個時期都那麼好聽~嘖嘖嘖~麥媽真會生)

下面這視頻應該是唯一成人後演唱的BEN,有完整版~但不是很清楚(我選這版本聽不到全曲的BEN,但視頻很清晰,HQ畫面才能把以前的MJ看個仔細)

BEN 小班
Ben, the two of us need look no more 班,我們倆不需再尋覓We both found what we were looking for 我倆都已找到我們想要的With a friend to call my own 屬於我自己的朋友I'll never be alone 我將不再孤獨And you, my friend will see 而你,我的朋友,你會明白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你找到了知己(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你找到了知己)Ben, you're always running here and there 班,你總是東奔西跑(Here and there) (無法安定)You feel you're not wanted anywhere 你覺得再也沒有人需要你
(anywhere) (任何地方)If you ever look behind 如果你曾回頭望And don't like what you find 而不喜歡所見There's something you should know 你必需明白一些事You've got a place to go 有個地方屬於你(You've got a place to go) (有個地方屬於你)I used to say "I" and "me" 我過去常說〝我自己〞Now it's "us", now it's "we" 現在是〝我們〞,現在就是〝我們〞(I used to say "I" and "me" 我過去常說〝我自己〞Now it's "us", now it's "we") 現在是〝我們〞,現在就是〝我們〞 Ben, most people would turn you away 班,大多數人會拒絕你(Turn you away) (拒絕你)I don't listen to a word they say 我不想聽他們的說詞(A word they say) (他們的說詞)They don't see you as I do 他們不像我一樣了解你I wish they would try to 我希望他們能試試看I'm sure they'd think again 我確信他們會重新思考If they had a friend like Ben 只要他們有個像班一樣的朋友(A friend) (一個朋友)Like Ben 就像班(Like Ben) (就像班)Like Ben 就像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