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網訊(念新洪 楊之輝 詹晶晶)在今年的雲南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改革”出現70餘次,以前所未有的頻率和力度貫穿報告全文。雲南省人大代表,省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副書記任佳告訴記者,“改革”的高頻出現,反映了我們政府的決心和魄力,同時作為代表,她也帶來自己的建議,“用開放倒逼改革、用生態倒逼改革。”
  任佳表示,在對外開放方面,雲南省近年來可謂成效卓著,除了GMS大湄公河次區域外,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也越來越活躍,“又一個次區域合作區將要形成!”任佳說,兩個合作區一個面向東南亞、一個面向南亞,雲南對外開放的範圍更大、區域更大。
  在既有成績的基礎上,任佳指出,“雲南要抓住機遇,用好、用足國家給我們的政策!用開放倒逼改革!”結合政府工作報告中“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積极參加與依托長江建設中國經濟新支撐帶,深化與泛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地區合作”相關內容,她建議,借鑒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經驗,依托長江經濟帶,建設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江經濟帶的那頭是上海,這頭就是雲南;那頭是東部、這頭是西部;那頭面向的是太平洋、這頭面向的是印度洋,這兩個自由貿易實驗區加強互動,讓雲南走向大開放!”
  開放之外,任佳還說,“雲南要打好生態牌、綠色牌,用生態來倒逼改革!”她建議,利用好普洱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範區,“綠色GDP是不是可以從普洱做起?綠色工業、綠色農業、綠色服務業、綠色消費、綠色治理,是不是都可以在普洱先開展?”任佳說,生態和綠色是雲南最有“資本”的兩塊內容,一定要用好,推進雲南經濟社會發展。  (原標題:人大代表任佳:用開放倒逼改革、用生態倒逼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zngcuqy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